栀清°

执光 狗崽 盾冬

© 栀清°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我的大宝剑(鹦鹉)最近有点不正常?(中)

中章过渡,大概交代下故事背景和设定。结果絮絮叨叨写多了。
有乾坤乱入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公孙在山坡上看着陵光执明双双昏迷不解的开口:"地坤,这便是你说的好戏?"
"别急,才刚刚开始。"仲堃仪唇角带了一丝笑意,"天乾,你才刚苏醒,很多事情还不记得,不过没关系…我们还有时间。"

陵光昏过去之后就觉得思虑混沌,看到了很多支离破碎自己未经历过的画面,有公孙中毒,也有自己万箭穿心,还有自己孤独终老的和一闪而过的执明,最后来到一处烟雾缭绕,不远处有一棵树,他向树走去。
"这日子可真无趣。"树上仰躺着一个紫衣人似乎无意瞥了他一眼开口,树干上靠着的人一跃上了树,挑起了他的下巴:"怎么,嫌我无聊了?"
画面一转就电闪雷鸣,紫衣人声音凄厉:"玄武,我和你几万年的感情!是不是比不上一扎红线?"
"朱雀,你不是也腻了么?"那玄衣一跃就下了轮回台。
"好,好的很!"
"陵光!"陵光感觉自己的袖子被拉住,转头就看到了执明,自然也就错过了身后朱雀化出元身也冲下了轮回台,执明倒是看了全景:"朱雀…"
"陵光,我刚才看到你死了!吓死我了!"执明上下打量他:"你没事吧!"
陵光摇了摇头:"这是怎么回事?"
"我也不知道,好像一看到你就昏过去了,我还看到好多是我老了,一个人特别惨!"执明憋屈的开口。
不一会起雾了,两个人一转眼就看不见了对方的身影。

"王上!王上!你终于醒了!"执明醒来就看到太傅,子煜,威将军小胖一群人围着自己:"我怎么在这里,陵光呢?"
"王上,你在战场上昏过去了呀!"
"我…现在什么时辰了?过了酉时了么?"
"早就过了,都要入夜了!"
执明坐起来揉了揉额头,这才又细细的给太傅和小胖说了一遍自己变成剑的事,太傅起初还怀疑他糊涂了,可小胖和子煜已经接受了大半,又看执明一脸严肃还是相信了:"本王这事和天璇王必有关系,给我去天璇送拜贴,我要去见天璇国主!"
"好!我这就派人去送!"
另一边陵光醒来也是一阵兵荒马乱,不过公孙派人送了书信,说自己找到了慕容离的下落,请陵光前往一叙,陵光身边的怪事或许也可一并解答。
陵光这边刚收拾完东西准备出发,一行人刚上马出营门就和执明等人打了个照面,这次两人倒是没啥异样,陵光简单的和执明说了情况,执明当即拍板要与陵光同去。两人精简了一下人选,只带了子煜与裘振就匆匆出发了。丞相和太傅等人被留在原地面面相觑,这两位…说起来才是第一次见面吧,怎么就感觉这么熟?

"公孙!"
"王上!"
"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"
"仲兄…"公孙推出仲堃仪。
"陵光国主,执明国主,是想先问自己,还是想问慕容郡主?"
"阿离在哪?"执明抢先开口。
"慕容郡主不一会应该就要到了。"仲堃仪一副高人做派。
"我与执明国主又是何故?"陵光开口。
"有客人到了,还请几位委屈一下先去内室。"
几人前脚进屋关门,后脚慕容离就进了大门,看到了公孙钤在案边饮茶,拔出玉萧剑就指向仲堃仪:"听闻仲先生可令死人复生,不止可否替我救一个人?"
"慕容先生这可不是请人的态度!"
"地坤,我给你面子,你不要太过分!"
"我该叫你慕容离?还是黎?"仲堃仪拨开了他的剑锋开口:"公孙还活着是因为他不该死,可您那位阿煦本来早就该修行升仙了,为了您的私念已经在世间多轮回几百年了,你还不放下?"
"你是说阿煦是因为我?"
"他是不是为你,只有你心里清楚…"

送走了慕容离,陵光等人才从内室出来,执明没精打采的,似乎是知道了自己在阿离心中永远比不过阿煦。
"你二人中了一种蛊,此蛊叫做归处。执明国主身上的蛊中了有一段时日了是母蛊,陵光国主只有几月乃是子蛊,此蛊暂时不伤身体,只是中蛊之人如果异地而处,便有一个时辰会神魂去到另一人身边。中蛊时间越长,神游时间越久,若是十二个时辰了两人还异地,那便整日浑浑噩噩的了。"
"此蛊可有解法?"
"只要不异地就好了呀!"仲堃仪笑眯眯的打量两人。
"这不可能,我与执明国主一南一北,此次因为战事才难得碰面,以后自然还是会分开的。"陵光率先提出反驳。
"有没让你们一辈子在一起…"
"……"公孙钤咳嗽了一声:"仲兄!"
"我的意思是,只要一个月朝夕相对,这蛊充足的感受到对方,就会自然解开了!"
"本王没问题呀!"执明突然开口,陵光斜了他一眼,没有开口。
但也是没有别的办法,陵光只向仲堃仪告辞,又问了公孙是否一起回去就先走了。执明还在伤感着:"子煜,这陵光怎么回事?来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?"
"您刚才先问慕容郡主,后来阿离走了又失魂落魄的,怪人家生气吗?"
"可是…我先问阿离是觉得我和陵光这样挺好的呀!"执明嘀咕着:"我心不在焉是因为感觉怪怪的…地坤,好熟悉…修仙…"


"地坤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那个什么蛊,我怎么没听过?"送走了两人,公孙开口追问。
"那都是我胡诌的!要怪就怪天帝的小皇子黎,喜欢上一个凡人。偷偷去拉姻缘线,给自己和那个凡人扣了死结以为就能皆大欢喜了,后来躲追兵还一个不小心还把线绕在了玄武的脖子上,不仅害那个凡人生生世世不得善终,连带着玄武守护一生却得不到真心所求之人。"
"那朱雀又是何故?为何不能与玄武相见?"
"当年天帝大怒,罚黎下届渡情劫,等到什么时候放下了那个凡人才能重回仙班。玄武脖子被黎的姻缘线缠住,当下决定要同去渡劫。朱雀不能相信自己与玄武几万年的情比不过一扎红绳,于是也跟着下届了。天帝本想着两三世黎也就腻味了,该回去了,没想到黎也是倔,这都第七世了,还没放弃。倒是玄武和朱雀几万年的感情,只第二世惊鸿一瞥差点就天雷勾动地火,朱雀以前在天庭也是个飞扬跋扈的主,给天帝惹了不少不痛快,于是又悄悄改了命线,让他两一辈子碰不着,碰着了也是非死即伤,自然也就解不开结。"
公孙钤觉得有些事情无法解释,但是自己刚归位,神识还未完全恢复,只好暂时相信他:"那这一世?"
"现在白虎要下凡找遗落人间的神兵,新青龙还年幼,天庭无人,于是天帝又打起朱雀和玄武的主意了呗。其实上一世我就已经看不下去了,偷偷改了朱雀的命线,没想到影响了黎的青梅,把你害死了,连朱雀也刚和玄武见面就跟着挂了…"仲堃仪有点心虚的看着公孙钤,干咳了一声:"不过你也算提前归位了,跟你说,这个剧情我看了七次了,这次再不行!劳资不干了!我一定要辞职!我要下凡渡劫!命官是人干的活吗?是吗?"
"仲兄!"公孙钤好心的劝道:"不对,地坤,你再忍忍吧。我瞧着这次没有天帝的干扰,朱雀和玄武一定能顺利的归位的。"
仲堃仪仰天长叹,翻了个白眼:"这才是开始而已…"
"嗯?"公孙钤不明所以的喝了一口茶。
"天乾,你是真不记得了嘛?"仲堃仪叹了一声:"这朱雀玄武一人不怕事,一人爱热闹,又是老资历,你当年不过看他两打架,夸了朱雀一句身姿清丽就被玄武记得了,后来他下凡才拖着你…否则你觉得你怎么下来的?"
"竟然有这种事?"公孙钤嗤笑一声,"他还把我安排在朱雀身边不是代表还放不下?有姻缘线还这般在意,果真有趣…"
"一点都不有趣,等他们回去,我怕是要倒霉了…"
"地坤你莫非也得罪了他们?"
"……"仲堃仪可怜巴巴的开口:"其实吧,玄武虽然有姻缘线的制衡,但是他只是凑热闹,正巧朱雀觉得日子无趣,这才想下凡和朱雀重来一次…你懂吧,他们夫夫之间的小情趣而已,下凡之前还单独叮嘱我,给他和朱雀分配个好人家,给朱雀个惊喜!我不也是为了报仇,单独留了个心眼,虽然是给他两分配了好人家,一南一北,第一世就被我岔过去了,没想到第二世碰面后天帝插了一手,他两再不相见,简直惊喜变惊吓,玄武在凡间受姻缘线制衡更盛,也无力翻天,现在要回来了,不是要了我的命吗?天乾,到时候你可一定要救我…"
"噗…地坤,你这事搞的有点大呀!"公孙钤一口茶都喷了出去。
仲堃仪长吁短叹:"横是死,竖也死,不如我还是自请下凡吧?天乾,以后这些破事就拜托你了!"
"别,别!"

"光光,你不要生气了!"执明瘫在床上还拉着陵光的衣袖怕他跑了。至于他为啥瘫在床上…等下章揭晓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下章大概就是傻白甜的执明追光记和玄武作死记。(✘_✘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