栀清°

执光 狗崽 盾冬

© 栀清°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梦中人

二百粉的点梗。
来自 @南盏有缘名为柒. 

刀刀刀刀,中间都是假糖。

这天夜里执明破天荒做了个梦,梦里陵光死于昱照关一战,他在位三十余载,替他造了一个盛世,一将功成万骨枯,他却连自己心上人的尸骨都没有找到。

"执明!"
执明醒来的时候脸上的泪痕还没有干,陵光掀开帘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执明恍惚间看见陵光鬓角的一缕白发,等被陵光扶坐着,看到自己镜子里略显苍老的脸才清醒了一点。
"阿陵,我方才做了个梦,很可怕的梦。"
"梦,终究是要醒的,"陵光替他擦了擦脸,又细细的束了发。
"我今天不想去上朝。"
"嗯?"
"最近朝中也没什么大事,我想和阿陵到处走走。"
身边的内侍似乎想说些什么,却又止步。陵光倒是开口:"好!今天天气不错!"
于是相携着去花园里散步,两个人如今年纪都大了,腿脚并不便利,走的也不快。内侍却在后面远远拉开一段距离,没有贴身照顾,都是这些年的习惯了。
"阿陵,你看前年种的桃树开花了。我早让人绑了个秋千,走!"执明拉过陵光的手,引着他往林子里去了。
"嗯!真好看!"
"我们再种点什么?"
"种些长得快的,还能看到它成熟的。"
"阿陵不许胡说!"
"好!"
"没想到,一恍这么多年就过去了,你说,"执明摘了一枝桃花递给陵光:"我今天没去上朝,太傅会不会来念叨我?"
"太傅…?"陵光似乎有所迟疑,却语气坚定的道:"不,太傅…不会过来的。"
执明把陵光按在秋千上,自己在后面轻轻的推着秋千,他撩起陵光一缕头发,"我老了,我的阿陵也老了。"
陵光没有回头,只细细开口:"执明,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…"
执明推累了便挨着陵光一起坐下了,两个人轻轻的说了会话,无非是说年轻时候的意气风发,昱照关一战的凶险…

"王上,时辰不早了,该用膳了。"
"好,就去前面的凉亭用了。"执明拉着陵光的手,离开了桃林。
"王上,莫郡侯到了!"
"让他过来吧。"
凉亭四周布了纱帘避暑,执明进去的时候被凉了一下,起了一身细细的鸡皮疙瘩,陵光轻轻的拍了拍他的手,让他松开自己去撩帘子。
"阿陵!"执明不由的有些心慌,陵光撩帘子的手停了下来,回过头看他。
他才发现他从未看清陵光的脸,他努力的想看清,却发现陵光除了鬓角斑白,容颜却与几十年前别无二致。
"让我好好看看你!阿陵…"
陵光只微微一笑,掀开帘子走了出去…

"王上?王上!"
莫郡侯掀开帘子进来的时候才发现执明在塌上浅眠,脸上还有笑意,却是满脸泪痕。他听到这位在位多年的君王在念着一个名字:"陵光…"
帘子外仍是春光正好,不远处桃花灼灼,可哪里还有那个人的影子。

完。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