栀清°

执光 狗崽 盾冬

© 栀清°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桃花入命

翻手机翻出来的一篇很久以前的的存稿
执光.一发完
特别傻白甜

陵光是个桃花妖,按照桃花的寿命还未成年,今天刚学会化形,一直和爷爷住在天璇山上。陵光爷爷是个上了年纪的桃花妖,年少时偷懒没好好修行,能化形的时候下山碰到个臭道士被打了一顿,只定了个人过中年的形象,自然没能和山下的小姐姐共谱话本,不过他向来喜欢那些妖怪志异,自从陵光爹爹出去云游了,他就今天给陵光讲书生和狐狸精,明天给陵光讲白蛇和秀才,并且告诉陵光一定要找个人类,将来才能流芳百世,但是一定要小心臭道士!

陵光是个乖宝宝,自然是要听爷爷的话,天璇山上的小妖怪也知道陵光将来是要找个人类媳妇的。这天他的朋友裘振啾一早就停在他的枝头,叽叽喳喳的告诉他:"河边躺了个人类!"
陵光听的一激灵,枝头上的花骨朵都提前开了几朵,他抖了抖身子,树枝颤了颤原地一闪,一个桃花眼少年还有些步伐不稳的就屁颠屁颠的往小溪边跑。
跑到小溪边一看,哎呀,果然躺了个人,那个人虽然一身衣袍被水淋湿了,一张脸却白白净净英气逼人,陵光盯着他看了半晌才想起来要救人,捻了个诀,那人很快吐出一口水,眼珠子转了转就要转醒了。
陵光赶紧摆好姿势,把那人揽到自己怀里扶着,话本上都是这么写的,这人醒了定是要对自己以身相许的。

"你醒了!"
执明费力的转了转眼珠子,一睁眼就看到了一个俊美的少年,鼻息还带着一股桃花的香气:"你是?"
"我是你的救命恩人!"陵光灿烂一笑,身边的桃花香气更加浓郁,就等着这人以身相许了,唔,不小心说出来了。
"???"执明从他怀里猛的弹出来,似笑非笑的打量了他一眼,一把把他拎了起来:"区区小妖居然敢让我以身相许?好大的胆子…"
"哇!"陵光被拎起来视线正对上执明腰侧的八卦符,想到对方的身份怕是臭道士,立马抖抖抖…
执明感受到这小妖在自己手上抖成筛子,气味倒是很好闻,想来是没杀过人的,只是个小精怪,戏谑道:"你抖什么?我能吃了你不成?"
陵光听爷爷多次提起过臭道士要吃了干净小妖的内丹提升功力,所以他刚下山那会着了道。所以陵光一听到这话哇的一声哭了出来……裘振啾一看不对,立马飞走了。
执明一头黑线,刚松手把人放在地上,就看到粉雕玉琢的少年原地消失了,一棵孤零零的桃树就长在了少年消失的地方。枝叶上还沾着水,早上一激灵开出的小花还在枝头颤动。
执明轻轻拈了一枝桃花,嗅了一口,感受到手下的枝叶一阵乱颤,噗嗤一笑:"原来是个桃花妖,难怪香喷喷的。来年做成桃花酿最好不过了……"
陵光心如死灰,这下也不抖了。只是枝叶上的水珠不要钱的往外溢,可怜树下的执明没来得及闪躲又被淋了一身泪水…
"喂!你快变回来!"执明站在树冠外叫道。
"呜呜呜…"
"你再不变回来,我把你砍了!"执明抽出腰间的佩剑要挟。
"呜呜呜…"陵光坐在湿漉漉的地上瘪着嘴抽噎。
"好啦,别哭啦。"执明顺手捏了一把陵光软软的脸蛋,"跟你打听个事!"
"你…你先保证不吃我!"
"好好!我保证!"
"你问吧!"
"你可认识一个叫陵光的小妖怪?"
陵光心想自己居然这么出名,居然连一个小道士都要来找自己,一定是自己惹祸了,呜呜呜,自己还没找到心上人呢,他眼珠子一转指着远方的山开口:"我…陵光光住的地方还有两个山头呢!在…在那个山头上!"
"哦?"执明作势要打他:"小骗子!我可打听清楚了,陵光就住在天璇山上,这里就是天璇山!"
"陵光乖孙!"裘振啾带着桃树爷爷到溪边就看到臭道士抬手要一掌拍向自己乖孙,陵光还哭的稀里哗啦的一定是受苦了。于是伸出枝条就抽向了执明,执明还楞在陵光的名字里就被一藤条抽开了,背后火辣辣的疼,再看,陵光被桃树爷爷用藤条卷着往身边带,大概是有人撑腰了,还冲自己做了个鬼脸,后来就趴在藤条上笑的眼睛成了月牙看自己的笑话。
"又是你这个臭小子!"陵光爷爷看到执明的脸就吹胡子瞪眼语气不善的开口,昨天臭小子拿着一纸婚书到他面前求婚,被他一巴掌呼下了山,怎么今天又来了。
"爷爷!"执明看到陵光爷爷倒是开心的,陵光一脸黑人问号:"爷爷,他是谁?"
陵光爷爷一把把陵光的小脑袋压下去开口:"小孩子别说话!"
"媳妇儿!"执明开心的冲他丢了个媚眼。
"???"这人怕是个傻子吧?
"滚!"这是万分气愤的爷爷。

"爷爷,你看!陵光真的已经许配给我了!"执明把文书小心的摊在桌上,冲陵光笑了笑。
"哼!"陵光爷爷推开了文书:"我不会接受一个臭道士孙媳妇,这门婚事我不同意!"
陵光探出小爪子拿了文书摊开来看,草草看一眼发现自己的爹爹居然真的把自己卖了。上面白纸黑字的写着自家爹爹和臭道士的师傅打赌打输了,就把自家儿子赔了,下方还有一个略显个性的桃花印记,一看就是自家爹爹的亲笔签名。
"混账,不孝子!"陵光爷爷拍着桌子骂道,:"你这个臭道士不知道吃了什么鬼东西,血这么臭,命看着也不长!我不同意我乖孙和你在一起!"
远在万里之外和臭道士师傅下棋的陵光爹爹打了个喷嚏。

无论如何,执明还是在天璇山上住了下来。天天带着陵光满山晃悠,于是今天爷爷接到喜鹊的投诉说自家鸟窝被掏了,明天鲫鱼说自己一觉睡醒就到了地上的小坑里,吓死鱼了,最过分的是某天他午睡起来就发现自己胡须被扎成了蝴蝶结,陵光还趴在床上冲自己笑…真是孙大不中留,陵光爷爷只好让他们去把那不靠谱的爹爹找回来,直接把他两赶下山了。

陵光第一次下山,开始只敢变成桃花枝被执明别在胸口,他扒拉在襟口,对着执明吃的小点心流口水。执明还故意在他面前深深嗅了一口:"这个好香呀!特别好吃!"
第二天,执明身边就多了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公子,看啥都是好奇的,执明庆幸自己盘缠带的够也就随着他玩,两个人走走停停往天权山去了,却没有发现身后有一道目光一直注视着他们。

"陵光?明天我们就要上山了。开心吗?"执明推开门却发现屋子里空空如也:"陵光?陵光!陵光?"
陵光清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身在一个破庙里,他记得自己渴了想去打点水,刚进院子就被人打晕了。
"醒了?"一个黑衣人转头道,陵光看这人面容清秀,只是印堂发黑,在月光下说不出的诡异:"你是谁?想做什么?"
"自然是吃了你提升修为,你这种吸收日月精华的精纯小妖特别补。"
"???"陵光起身就想跑路,却发现那人在自己脚下布了个阵。
那人邪魅一笑,也不再言语,盘腿打坐口中念念有词。
陵光也捻了个诀,那人只觉得桃花香气越来越浓,睁眼看就发现陵光散成了一朵朵桃花在阵法里四处碰撞,寻着一条小缝就哧溜飘远了…
"倒是小看你了。"那人拔腿追了过去,从腰侧抽出一根绳子就甩了出去。
陵光没跑几步就被绳子捆了个扎实,吾命休矣!
执明到的时候就看到陵光身上的光芒暗淡,一缕缕精气正在被黑衣人吸收。
"师弟,好久不见!怎么,有这么好的大补品都不愿意和师兄分享一下?"
"你混蛋!"执明气急败坏的和黑衣人打成了一团。
黑衣人毕竟刚吸收精气还没完全转换自如,不一会就落了下风,他冷笑一声逃窜而去:"有这时间,你不如去多看两眼那个小妖怪。"
"陵光!"执明也不追,跑到陵光身边,陵光只觉得浑身没有力气,两眼一黑就晕了过去。

陵光再醒过来就看到执明躺在自己身边,他推了推执明,才发现执明手腕上开了一个大口子,嘴唇一点血色也没有了,他抹了自己脸一把,才发现自己一脸血,嘴里也全是血腥味,"执明?执明!呜呜呜……"
陵光把执明背在身上,想着就在天权山下了,快点上山,找到爹爹和执明师傅一定会有救的,可他不认识路,兜兜了半天还是没看到人烟,眼看着执明呼吸越来越轻了,他原地坐下来抱着执明哭的更伤心了。
"年轻人,你在这里干什么呀!"
"呜呜呜…"陵光抬头就看到一个仙风道骨的中年人穿着一身素衣,踩着一朵小云彩:"你是神仙吗?神仙,快帮我救救执明!"
神仙看了一眼他怀里的人笑笑说:"那我可救不了…"
"哇!"
"可你能救他?"
"啊?"陵光眨巴眨巴眼睛:"怎么做?"
"你的妖丹可以救他一命。"
"我爹爹说妖精没了妖丹虽然不会死,但是…以后只能当一棵普普通通的桃树,再没办法修炼成精了…"
"所以…你还要救他吗?"

执明是被一阵噼里啪啦的爆炸声惊醒的,脑壳疼,他揉了揉脑袋坐了起来,就听到外面中气十足的叫骂。
"滚蛋道士,你坑我也就算了,还坑我儿子!我今天一定要打死你!"
"消消气消消气!我也没想到儿子那么傻呀!"
"呸!谁准你叫儿子的!去死吧!"
"你听我解释呀!"
"呜呜,我苦命的儿子!滚!"
之后又是一顿噼里啪啦的打斗声,执明对这两位的斗法见怪不怪,突然转念一想,不对呀,儿子,那不就是陵光?对呀!陵光呢!
他一路小跑到门口,大嗓门的吼道:"师傅,陵光呢!"
……
陵光爹爹给了他一个天大的白眼,转身走了!噫?陵光爹爹明明平时很疼我的呀,这是什么了?
"徒弟呀,我对不起你呀!"
"师傅怎么了?"
"我跟徒弟媳妇说妖丹能救你的命,耿直娃直接就把妖丹吐给你了…哇,你谋杀师长呀!"
"你说什么?"执明一把拎起自己师傅的衣领,"那陵光呢!"
执明师傅看了看院子里的方向,一棵新桃树蔫巴巴的杵在院子里。
"陵光!哇!你怎么这么傻啊!"执明扑过去抱着桃花树干就开始嚎,值到感觉背后有人在挠自己,他拨了一会结果还挠他:"师傅,你干嘛!!我正伤心呢,别挠我!"
他转过身才发现那是一条无精打采的桃花枝,看他转头,枝头的一支花骨朵颤颤巍巍的开出一朵花来。
"陵光!"
"在这嚎啥呢!让开!"陵光爹爹提着一桶水过来了,扫开执明,陵光的小枝叶轻轻的在他爹爹头顶蹭蹭蹭,陵光爹爹心疼的给他浇水:"小东西,这么笨,难怪被臭道士骗了!"
"我来我来!"执明看到陵光似乎精神了一点,接过水瓢就慢慢的给陵光浇水。
"幸好我到的快,妖丹只被你吸收了一半,否则陵光可真的是妖元尽散无力回天了。"
陵光爹爹伸出手勾了勾陵光的枝叶,回头又要骂执明师傅:"都是你个牛鼻子老道!明知道你这个徒弟啥都能吃,小时候连龙鳞都敢吃,你还让他吃妖丹!"
"我那也是没办法嘛!执明吃了龙鳞之后虽然血是疗伤圣品,但是他肉体凡胎根本承受不住,现在小陵儿妖丹给他一半,半人半妖身体倒是好了!不是很好嘛!"
"滚蛋!"陵光爹爹气的又要甩袖走人!
"好好好,我混蛋!"执明师傅立马跟了上去。
执明对这两三句就能开骂的人无语,弱弱的插嘴问了一句:"那陵光什么时候才能恢复?"
"估计也就三五十年吧!"执明远远的丢了一句。
"啊?那我不是老了?呜呜,我还没和陵光成亲呢!陵光,你到那时候可不要嫌弃我!"


隔日,执明师傅和陵光爹爹在屋里看执明细心的给陵光浇水,陵光已经比昨天精神了一点,枝头的桃花也多了一些。
"你干嘛骗他呀!我儿子那么厉害,很快就会恢复的。"
"嘿嘿嘿,让他对小陵儿愧疚点不是更好嘛!"
"算你还有点良心!"
"他得了半颗妖丹,以后和陵光同寿,说到底还是讨了天大的便宜。"

什么?你问陵光对于执明和他同寿有什么看法。
看法大概是,那我要努力修炼,才能活的更久一点吧!(๑`^´๑) 没了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7 )